梁园区、睢阳区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日期:2023-01-30 15:01:1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今日商丘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28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近日,我市梁园区、睢阳区被中国科协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据了解,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旨在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彻落实,通过科普示范引领带动,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自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梁园区、睢阳区在市科协正确指导下,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积极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加大科普资金投入,进一步增强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在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搭建多样化科普服务平台、“科普中国”品牌及“互联网+科普”资源推广、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着力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提供了强力支撑。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指导、支持,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科普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全域科普体系,聚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据悉,河南省30家县(市、区)入选,我市占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