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01 10:28:1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睢阳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感谢您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中秋、国庆节临近,秋季开学在即,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呼吁广大居民朋友自觉做到:

  一、就地过节不流动。提倡睢阳籍在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电话和视频沟通联络感情,最大限度减少路途交叉传播风险;辖区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区、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减少感染风险;对确需跨省、跨市流动的人员,尽量选择自驾车辆,避免同乘接触,如乘坐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每位居民要做好在外亲人的宣传解释工作,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提醒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二、提前三天报备行程。对确需来(返)睢阳的人员,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联系单位进行报备(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一社区报备”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来(返)时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接受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联系单位的日常管理。

  三、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在商场超市、公共车辆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接受管理人员管理;所有从事经营活动的居民朋友要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验码,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在确定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正常后,准予进入消费;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对确需举办的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向属地社区(村)报备,严格控制人数,提高警惕,所有参加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按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排队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及时掌握个人健康状况。

  四、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请广大居民朋友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防护能力。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频次;尽量控制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次数和时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加强针,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程序,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抗疫必胜!谢谢!

  睢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