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这些地方来(返)人员请立即报备!

日期:2022-08-08 08:28:0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2022年7月30日以来,新疆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05例,且涉疫地区逐步扩大,已在新疆发生较大范围扩散,疫情外溢风险较高。8月7日,潜江市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立即对其密接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又发现4例阳性人员,目前该起疫情来源尚未公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范疫情输入我市,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请7月31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阿克苏、喀什、博州、哈密、塔城及湖北省潜江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