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商丘市发布高温Ⅳ级预警!

日期:2022-08-05 10:20:5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来源:商丘市气象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重 要 天 气 预 警 报 告

5日至8日我市将持续37℃以上高温天气

  商丘市气象台8月5日9时00分发布高温Ⅳ级预警:5日至8日我市将持续37℃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需关注高温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日常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8月 5日 晴天间多云,27/37℃;

  8月 6日 晴天间多云,27/38℃;

  8月 7日 晴天间多云,27/38℃;

  8月 8日 晴天到多云,28/39℃;

  8月 9日 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6/34℃;

  8月10日 阴天到多云,23/35℃;

  8月11日 多云到晴天,24/38℃。

  二、建议

  1.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有关部门应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