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睢阳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评比活动

日期:2022-01-05 09:03:3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李阳 屈小俪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目标任务,交流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12月28号,区委书记栗朝举、区委副书记李彬分别带队,对全区13个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评比活动。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采取“一听五看”的方式进行,每个乡镇看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并听5分钟工作汇报,一个安居养老服务中心、随机抽查1个一般村、1个市场、1条街道,参与活动人员现场督导观摩,现场打分。

  栗朝举一行先后到闫集镇、冯桥镇等7个乡镇的观摩点进行观摩,一路走一路看,仔细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安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入住情况,认真听取各乡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汇报。

  栗朝举指出,今天的观摩活动,既是对各乡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成效的一次检查,也是对各乡镇整个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一次检查,同时也是区四大家领导同志对区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领导组工作情况的一次检阅、检验。

  栗朝举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历史性转移到乡村振兴之后的第一仗,也是对各乡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工作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乡镇换届后新班子战斗力号召力的一次考验。各乡镇要围绕“六治六清五重点一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六乱”治理到什么程度、“六清”如何开展才算过关,突出重点、搞好试点、打造亮点,把着力点放在集镇区和示范村的创建上、放在全域环境普遍提升上、放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对标对表、群策群力,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