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栗朝举带队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日期:2021-12-17 16:30:5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赵起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12月11号,区委书记栗朝举带队到新城街道、路河镇,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区领导胡鹏、黄英杰、吴莲参加活动。

  栗朝举一行先后来到归德农贸市场、区政务服务中心、路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和关键点位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文明氛围营造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公益广告布置、志愿服务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情况。栗朝举指出,要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抓好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规范整洁、安全卫生的市场经营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环境,探索和推进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发挥阵地作用,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抓好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要在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常态长效,健全完善创建长效机制,推动创建管理措施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在路河镇卫生院,栗朝举来到医院疫情防控卡点,现场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与值班医务人员深入交谈,检查医院出入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发热门诊、留观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内部布局、设备配置和工作流程等情况。栗朝举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哨点作用,健全指挥系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工作,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

  在路河镇谢营村,栗朝举深入监测户谢执彦家中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监测户生产生活状况和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栗朝举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强化返贫动态监测,严格监测对象识别与退出的标准和流程,做到客观公正、程序规范;完善档卡资料,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持续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各项政策,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