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栗朝举调研督导财税工作

日期:2021-12-08 09:19:1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董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11月30号,区委书记栗朝举带领区财税工作推动专班,到毛堌堆镇、勒马乡、新城街道调研督导财税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财税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张峰、胡鹏参加活动。

  在毛堌堆镇,栗朝举来到高速公路应急综合基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建设工期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在勒马乡聚仁食品有限公司,栗朝举先后查看了原材料的仓储、生产、分装等环节,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创新经营理念,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大花生等良种推广力度,积极发展订单生产,带动企业做大做强、群众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堌堆镇、新城街道、勒马乡、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栗朝举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的财税工作,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财税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三保”任务的有效落实,是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的保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财税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当前工作良好势头,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为睢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栗朝举要求,要不断培植税源,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引进和发展大型企业、重点项目、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进一步壮大培育基础税源;深入开展税源摸底调查,摸清税源现状、发展态势、税源底数,强化税源分析,为做好组织税收收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征管力度,在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抓好综合治税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要坚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依法依规抓好收入组织,突出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预算确定的税费收入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谋划推动财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