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栗朝举带队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1-11-17 14:46:2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董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11月10号,区委书记栗朝举带领区“三农”工作推动专班,采取随机选点、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到闫集镇、冯桥镇、坞墙镇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小城镇建设与管理、安居养老房建设等工作,区领导李彬、胡鹏、刘艳春、宋一平、潘海鹰参加活动。

  在闫集镇夏庄村和冯桥镇曹庄村扶贫车间,栗朝举一行实地查看扶贫车间运营管理以及带动就业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加强规范管理,扩大生产规模,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确保企业发展安全平稳。

  在闫集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和郭堂村,栗朝举一行现场查看了垃圾中转站运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栗朝举指出,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要发挥好宋都清洁公司作用,深化“三级管理、四级考核”农村垃圾处理模式,确保垃圾随运随清,关心照顾保洁人员的生活,做好公司正常运转的经费保障;同时,持续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种植药用牡丹、果树等根生植物和苗木,努力打造“四季有花、秋季有果”的美丽乡村。

  在脱贫户郭红亮、刘中先家中,栗朝举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脱贫户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要求乡镇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经常入户开展走访,及时了解掌握脱贫户的实际情况,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坞墙镇,栗朝举一行走进镇区街道,实地查看中心镇区环境卫生、镇容街貌、城镇秩序等情况。他指出,坞墙镇要立足镇区实际和自身优势,把小城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点,坚持建管并重,探索发挥小城镇管理办公室作用,大力推行“门前三包”制度,合理施划停车位,及时清理“僵尸车”等违规占道现象,实现中心镇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在坞墙镇陈楼村,栗朝举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村安居养老房的规划布局、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等情况,与入住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对推进农村安居养老房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完善地下管网设施建设提出要求,指出要采用“雨污分流”方式,通过设置污水沉淀池等务实管用的措施,不断完善安居养老房基础设施,真正把农村安居养老房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