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路河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12 09:17:1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董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睢阳区路河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并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着力夯实农村产业基础,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乡村振兴迈上了新台阶。

  走进睢阳区路河镇单庄村酥梨种植基地;一颗颗圆润的梨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忙的是不亦乐乎,一派果香四溢的丰收景象。该村村民吴秀珍就是一名酥梨种植户,当谈起今年的收成,她脸上乐开了花。

  (采访:睢阳区路河镇单庄村 酥梨种植户:吴秀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该镇的田营村我们看到不少村民正在自家院子里编制藤椅。他们坐在小板凳上穿线、抽线、拉线编织藤椅,藤条在村民手中穿插飞舞,一气呵成。

  (采访:睢阳区路河镇田营村 民村:吴玉芝)

  截至目前,全镇已培育羊肚菌、蒜黄、多肉、无公害茄子等特色农产品,其中农村合作社达53家,家庭农场8个、农业公司3个。

  今年以来,路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中心,深度聚焦区委“五篇文章”,利用路河镇“临城近郊”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城市“菜篮子”工程,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返乡创业青年及社会各类人才,发挥“能人效应”,强化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打造以观光、采摘为主的农业产业化生态园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