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睢阳】栗朝举带队督导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10 08:43:4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通讯员/区委宣传部董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11月4号,区委书记栗朝举带队督导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区领导任广瑜、胡鹏、赵锐、李开胜、孟超参加活动。

  栗朝举一行先后来到足球公园、南部新城、吾悦广场、残疾人康复中心、金桥荷香、应天路紫荆路口便民公园、西部新城,实地查看了园林绿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道路等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栗朝举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明确了区域发展战略,我区作为商丘市主城区,城建任务重、责任压力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推进中心城区建设的责任担当,研究存在问题,逐个推动解决,全力以赴加快城建项目建设步伐,让广大群众享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栗朝举强调,要紧盯重点,抓实抓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把安居工程建设与分配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完善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安居工程尽快交付,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要抓好重点民生项目,按照工程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区中小学校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抓好城区绿化工作,抓住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积极谋划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栗朝举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城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区城建领导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谋划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好城建周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不能解决的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牵头单位要加强与施工、监理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平台公司要提高融资能力,做好项目的资金支持。属地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搞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区住房保障中心要加强与街道办事处的协调配合,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分配工作。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对各单位责任履行和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