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3-05-26 19:24:5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人社局李松伟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李伟  ;  统筹:杭冬青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扬 2022 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睢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 “2022 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人社工作承担着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利益关系和格局的不断调整,群众因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纠纷等问题引发的争议、信访日趋增多。

  睢阳区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保障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群众的来信来访热情接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严格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行网上信访、推进积案化解、推动业务提升,着力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2023年,睢阳区人社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民生为本”工作主线,深度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把信访维稳作为社会稳定、企业和谐、职工安定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创新信访稳定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为睢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