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日期:2023-05-26 09:32:2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睢阳区农业农村局 李忠涛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李伟  ;  统筹:杭冬青

  目前,我区小麦正处于成熟关键期,三夏在即,丰收在望。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农资安全供应,严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5月25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农药、种子、肥料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检查前,制定了联合抽查工作方案。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对全区种子、农药、化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随机抽取了22户作为检查对象,两个部门在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执法人员8名,按照职责分工,对检查对象进行检查。

  在联合检查过程中,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了解、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农资经营门店的证照、农资经营范围、产品质量、登记事项、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一次抽查、全面体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将检查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避免了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又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了市场秩序,为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

  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经营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区农业生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