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项送法下乡活动

日期:2023-03-27 08:45:4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司法局周涛 杨继海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切实加强法规政策宣传,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近日,睢阳区司法局联合各单位在路河镇家悦生活广场开展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项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项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法律法规。

  在宣传中,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台面对面的介绍解答村民对土地使用中存在的疑惑,区老年义务普法宣传队还自编自演了一批有关土地保护法的戏曲小品,寓教于理,寓规于事,寓教于乐,使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法律有关规定,保护好自己的耕地良田,端好自己的饭碗,对占用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主动劝阻、举报。

  本次宣传共设立咨询台20个,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幅,制作宣传板面60余块。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节约集约用地,坚守耕地红线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