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多形式开展社会工作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4 09:39:3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民政局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近日,为积极构建和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区民政局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这一主题,多种举措,认真做好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宣传政策。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在公园等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单,在社工站张贴省民政厅下发的致社会工作者慰问信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社会工作多元化服务内涵。

  广泛动员。通过发表倡议书、转发社工普及知识、社工考试报名指南等方式,广泛动员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社区、社会组织等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从事社会工作人员参加考试,进一步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座谈交流。区民政局积极与各街道、红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探讨社工站运营中的政策支持、制度建设、人才培育等热点问题,共同谋划社工站2023年工作,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社工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