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23 10:09:4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市场监管局王金焕 张道文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正值春耕农忙时,又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全区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该局执法人员对农资产品销售市场、经营门店及乡镇农贸集市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农资销售经营户是否按照要求索证、索票,是否销售掺杂,掺假的农资产品;严查农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存在虚假标识、是否伪造产地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是否存在商标侵权、无证无照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6家,抽检农药8批次。该局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向经营户宣传《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畅通“12315”维权投诉渠道,提高群众对农资产品打假的认知度,切实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