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16 09:25:0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市场监管局王金焕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大家请看,在主展台左边是假冒伪劣商品,右边是正品对比,大家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标签说明。”3月15日,在北海公园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来往市民普及真伪消费品辨别方法,食品安全、商标侵权常识,保健品等物品购买注意事项,并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使用正确的维权手段来保护自身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70人次。现场解决企业问题7个,提供服务事项8个。

  据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民生保障为重点,以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为根本,重拳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市场乱象,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在深化市场秩序治理的同时、建立12315投诉和消费纠纷快速处置机制“双平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普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商户、进学校、进农村,推动社会共识,筑牢消费公平基础,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和更加精准的服务,助推睢阳区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