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保护】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耕地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6 09:23: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侯良川 王杏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切实加强法规政策宣传,迅速开展好以“耕地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睢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机关和基层所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公园绿地,来到群众身边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宣传组通过设立咨询台、布设宣传版面和横幅、发放宣传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对自然资源规划法律法规和“五不得”、“六严禁”、“八不准”等耕地保护政策进行了深入宣传。

  在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介绍和答疑,深入到田间地头、社区、乡村、街道,小喇叭不停播放土地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宣传横幅和宣传册的宣传效果,结合实际工作,加强点面结合,寓教于理,寓规于事,事规相映,使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耕地保护有关政策有了一个更加清晰深入的理解和了解。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遵守自然资源规划法律有关规定,保护好自己的耕地良田,端好自己的饭碗,对占用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主动劝阻、举报,助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顺利推进。

  本次宣传共设立咨询台20个,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设置宣传条幅120余幅,出动宣传车150余车次。通过宣传,使辖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