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系统全力推进交通安全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15 11:25:1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教体局提玉涛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秩序,有效助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开展,近日,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交通安全秩序综合整治加压推进会,对全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各学校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加大交通秩序整顿宣传教育,各学校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形象化、通俗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学生家长宣传使用三轮四轮电动车等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严重危害,让家长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秩序整治的必要性。

  在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的好办法、好经验,探索长效管理办法,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外化于行到内化于心,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现象,积极探索上学、放学时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接送家长、学生等候区域划定及错峰放学等相关综合管理机制,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