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行业部门开展文化旅游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3-03-14 09:02: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旅游文化市场的消防安全意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初期火灾处理应急工作机制。3月13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化旅游局对全区网吧、歌舞厅、KTV、密室逃脱等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重大亡人火灾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独辟蹊径,多角度、全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类经营场所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灭火以及逃生的知识。紧紧围绕《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重点对经营场所和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笔记,对不明白的地方和疑问当场提出,大队宣传人员耐心地一一给予回答,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内容展开进行解释。理论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油火盆演练,使参训人员更系统地掌握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继续保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