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政建设局:组织开展道路养护培训 提升市政道路设施管养水平

日期:2023-03-10 10:28:3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市政建设局温庆玲 邓学东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道路养护管理水平,提升养护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确保人人都能成为行家能手。3月9日上午,区市政建设局市政养护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大家深入学习了《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基础设施养护与管理规范》《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城镇道路分类登记及物料配比规范标准》等专业知识。并结合市政养护的前沿技术,用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道路养护安全管理、道路常见病害种类、不同病害处理方式、道路设施划分以及日常巡查等方面,贯穿实例进行系统阐述,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最后就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真正做到讲解落实到每个人,培训全覆盖。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市政道路养护的了解,对实际操作和业务流程有了深入认识,非常受用。”参加完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