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03 17:57:2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应急管理局马国庆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日上午,睢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易造成群死群伤重大风险隐患,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大排查大整治高潮,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睢阳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安委会、区消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19个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派出所所长,10个安委会督导组、2个暗访组全体成员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政治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防风险、守底线”作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隐患。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工贸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乡公共场所、农林牧渔、消防、特种设备、旅游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点位,按照“行业+专家查隐患、属地和企业抓整改”方式,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把问题查出来,把隐患找出来,建立问题台账清单。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紧盯不放、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特别是要看死盯牢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做到隐患不排除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移交等措施督促整改。要重拳出击,依法精准打击,该关停的关停、该整顿的整顿、该取缔的取缔,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