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早春备耕肥料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指导

日期:2023-02-20 14:57:5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市场监管局王金焕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人勤春早备耕忙。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行3人莅临睢阳农资市场检查指导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行深入到睢阳辖区豫东农资物流市场,以化肥热销物资为重点,对农资经营户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制度、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虚假宣传欺骗农民消费者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向经营商户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睢阳区市场监督局豫东农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化肥重点领域高标准管理、高效率监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高标准要求:要强化对化肥热销物资的监督管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以科技下乡为名销售不合格化肥等坑农害农的行为,确保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建立进、销货台账等制度,使农资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围绕“爱农、护农、帮农”主题,打响“红盾护农保春耕、夏收、秋种”第一战,严把农资产品准入关、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为睢阳区农民购买农资产品编织“放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