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护航校园平安

日期:2023-02-16 09:28:1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推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15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紧抓学校开学这一有利时机,以学生们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火灾、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着重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快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自救要点,并通过现场提问和抢答的方式增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整个活动,宣传人员与师生们一问一答,形式生动有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极大限度地激发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