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古城文旅公司:春节期间助力走失儿童寻家人

日期:2023-01-30 14:55:0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商丘古城文旅公司胡大刚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商丘古城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力做好景区工作的基础上,增设文明志愿服务岗,热情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累计寻回走失、迷路儿童多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女儿,大过年的辛苦你们了!”市民张女士(化名)一边紧紧抱着刚刚找回的走散女儿,一边擦拭着眼中激动的泪水,对景区工作人员感谢地说道。这是大年初一发生在商丘火神台景区里的暖心一幕。

  1月22日上午,许多市民游客来到商丘火神台景区游玩,景区志愿者在火神台景区南门值勤时,发现一名年纪约5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散。经过上前耐心询问小女孩的情况,得知小女孩是和父母一同出行游玩后走失。随后,景区志愿者将小女孩抱起寻找家人,沿途志愿者一边与小女孩聊天,一边让其回忆经过的地点,并发动景区内巡逻力量,通过景区广播喊话等共同参与找寻。十多分钟后,小女孩的母亲闻讯而来找到了景区志愿者,当再次看到走散的女儿后,激动地落下了泪水,连连对景区志愿者表示感谢。

  这样节日里的“团圆”并非个例。1月28日15时许,商丘古城文旅公司办公室人员再次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在景区西门游玩时见到一走失女孩,让景区帮忙找寻家人,经了解,小女孩是在熊猫乐园游玩期间与家人走失,路人见状便拨打了求助电话,向景区办公室求助。为了消除小女孩的畏惧心理,办公室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小女孩的情况。后经查询,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家属,在办公室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的舅舅顺利来到现场接回了孩子,将其平安送回家长身边。

  商丘古城文旅公司在此提醒,春节外出游玩请细心照看老人小孩防止走失。春节期间大家出游兴致正浓,切记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家里高龄老人、低龄小孩外出时,家属尽量细心看护,建议制作信息小卡片,标记好家属或者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个人信息等,让老人、小孩随身携带。如发现老人、小孩走失,应当立即报警或联系景区,并向公安机关和景区提供相关信息以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