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弘扬城管正能量 助力儿童寻家人

日期:2023-01-29 09:17:2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城管于瀚博 陈晓萌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22日13时,商丘市睢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马国全、陈鹏二人在正常执勤期间,巡查至华夏游乐园东北门发现一名男童哭闹不止,经询问是与父母走散,见状两名队员首先稳定孩子情绪,并与孩子沟通,是否知道家人联系方式。

  由于孩子年幼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也说不清楚家庭地址,两名队员带领孩子寻找一番未见家人,两名队员决定通过网络平台,发动群众力量,于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则寻人信息,并一直安抚儿童,陪伴一起等待父母。经多方联系,在下午13时30分找到走散儿童父母。

  睢阳区城管局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为防止该事件再次发生,家长外出时应时刻抓紧孩子,同时可以把联系方式告知孩子并牢记,以便儿童一旦走丢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睢阳城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管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优良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