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岗位就是职责 人民就是亲人”活动

日期:2022-11-29 15:44:4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交通运输局张波涛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区交通运输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更好发挥交通运输 “开路先锋”作用,该局开展了“岗位就是职责,人民就是亲人”活动。

  近日,局领导带队到临河店镇双庙村开展帮扶走访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提升的部分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和落实提升方案;脱贫户、监测户纷纷表示满意和感谢。

  局执法大队主动作为,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属地乡镇(街道)持续开展辖区各主要路段“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向沿线群众宣传公路方面的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提高沿线群众安全意识。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经营市场秩序,得到广大经营者的理解、支持和群众的好评。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全面排查整治全区道路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守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出租、货运、物流、维修、驾培等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管理的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头、点位,确保不留一处空白、不放过一处隐患。

  宋集公路超限检测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到的会议精神与自己今后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神火大道南延、S316、兴业大道西延、农村危桥改造、乡村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同时,积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道路运输服务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