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1-24 20:25:5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委宣传部彭程 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23日,我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下一步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组组长任广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才,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希望,也是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各部门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把这项内容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融入到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围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玩具书刊、社会治安、电子游艺娱乐场所、交通安全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管措施,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要切实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作用,同时注重发挥公益广告、宣传栏等社会宣传的作用,营造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在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对标对表,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细。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文口袋书》要求,突出重点、难点和问题,立即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工作细账,实行目标责任制,一步一步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督导指导和追踪问效,各专项督导组按照工作进度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黄英杰同志主持会议;副区长、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张善峰同志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