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11-21 10:07:0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政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近日,区政协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主席任广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商丘市睢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大会发言,李可亭、冯超群、吴敏、张凤仙、张建华5位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提出的最新思想、最新论断、最新部署和最新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实际抓紧抓实、抓细抓长、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组织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政协常委作为政协委员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入脑入心、明事明理、见行见效,带动全体委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各界人士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要在思想政治引领、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党的建设和加强自身建设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施“十大战略”、落实“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睢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