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11-21 09:55:3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有效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11月17日,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联合检查”方式,深入辖区小区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街道、消防安全服务指导中心、公安等单位成立联合执法组,重点对居民住宅小区公共门厅、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现场清理,并对业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讲解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的危险性、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工作人员要求该小区负责人,针对私拉乱扯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这一现象,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把“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深化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飞线充电”整治力度,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的提示警示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住户自行清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优化小区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