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整治公路打场晒粮 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日期:2022-09-23 15:52:3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交通运输局李天宝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时下正值秋收季节,为保障辖区内农村道路安全畅通,杜绝安全隐患,还路于民,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整治“打场晒粮”行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占路打场晒粮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采取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等有效形式。对沿途利用公路违规打场晒粮群众逐户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群众耐心说理劝诫,增强群众的自觉性,提高安全意识,讲明利用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性,让群众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后果,自觉配合清理工作。

  加大巡查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和集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打场晒粮现象易发生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切实保障辖区农村道路安全畅通,杜绝安全隐患。

  强化服务意识。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秉持“理性、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对利用公路打场晒粮的农户耐心讲解利用公路的危害性和相关法规政策。在教育劝导的同时,主动帮助农户及时清理,充分体现交通执法“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树立了良好的交通执法形象。此次行动开展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积极配合和过往群众司机的理解和肯定。

  目前,该局组织了3台宣传车,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止和清理打场晒粮50余处,清理占道障碍物10余处。公路沿线打场晒粮得到了遏制,人民群众公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筑牢了睢阳区农村公路安全防线,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