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政建设局:以“心”换“新” 改出幸福新生活

日期:2022-09-23 15:50:5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市政建设局温庆玲  王娟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丰收的九月,暑气渐消,秋高气爽。9月22日,在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门口,摊铺机、压路机正在进行首层沥青摊铺工作,工人们挥舞铁锹认真做沥青规整工作。

  “小区改造以后,和我一样退休在家的老大哥、姐妹儿们跳个广场舞、遛个鸟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公园里去了,生活舒心不说,这不眼下门口的路也重修了,以后出门更方便了。”正在小区门口围观的居民刘旭宏老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据区市政建设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属于小区外联道路,长度约300米,自小区施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小区内整体面貌和功能得到了较大改观和提升,服务不断提档升级,改造成果显著,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同时该局对小区外联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也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实现了小区内排水管网与主路管网的完美对接。由于该路段年久失修,道路坑坑洼洼、颠簸不平,严重影响了小区形象和居民的出入体验。同时该小区北邻商丘市实验中学,上下学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大,道路改造后,不仅能缓解交通拥挤现象,还更加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下一步,该局将克服实际困难,陆续对电视台家属院和润丰小区等外联道路依次进行摊铺工作,始终将坚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落脚点,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落细,真正改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