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日期:2022-09-22 11:25:4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幼儿园老师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21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主要针对小朋友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简单防火知识以及自救小技巧,并实地开展疏散演练。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授教职工遇到火灾时如何疏散幼儿、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高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一系列学习,小朋友知道了遇到火警就打电话给119,学到了发生火灾时拿起毛巾捂住鼻口跑到安全的地带,提醒家长不要卧床抽烟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老师们亲身的感知和体验去学习消防知识,有利于加强了老师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同时,这样的活动也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安全用火以及学习相关知识的种子。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