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助企纾困稳经济 惠聚双节促消费

日期:2022-08-31 15:39:5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商务局邹友斌 张献峰 张振坤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金秋有约 惠聚商都”促消费活动部署,区商务局采取强力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多项行之有效的促消费活动,加强市场保供,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促进我区消费市场复苏。

  精准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区商务局根据全区商贸企业实际及节日市场特点,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实地查看企业商品储备情况,指导企业细化保供措施,举办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促消活动,建立健全协调服务机制,加强政企沟通和产销对接,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深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组织开展了全区商贸领域“四保”白名单企业大走访活动,就企业疫情防控、物流保通、惠企纾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安全、送保障,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8次,解答解决企业大小问题困难和需求10余件,有效助力了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对接产销,拓展消费空间。围绕我区大有丰酱菜、陈家糟鱼、林河酒业等中华老字号、河南老字号品牌,依托丹尼斯、安奇乐易、中石油、中石化等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加油站,创新设立30余个“老字号专柜”,大力开展老字号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抢抓旺季,繁荣节日市场。引导辖区各商场、超市围绕“中秋”“国庆”双节特点开展促销活动,丹尼斯南京路店推出“皓月映团圆 爱在丹尼斯”优惠团购活动、安奇乐易推出“周末活动聚划算”折扣让利、帝一贸商场副食商品展销特卖活动等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为我区假日经济提供新的增长点。

  落实责任,保障措施到位。针对商贸场所人员密集度高、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区商务局派出力量专项督导检查,督导企业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责任、措施贯穿各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进我区消费市场繁荣稳定和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