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教体系统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30 16:10: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教体局提玉涛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进行,8月29日上午,睢阳区召开教体系统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对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次加压部署。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全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思想上和行动上的紧迫感,增强为师生服务、维护稳定大局的政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相结合的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准备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为顺利开启2022年度秋季学期打牢工作基础。

  要把握重点,落实落细防控各项任务。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要求,认真落实“一院一校”机制,在医疗机构的指导下,结合各自学校工作实际,再次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确保各项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要加强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核查,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完善情况,应急处置落实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内容、环节进行督导检查,要紧盯关键区域、要害部位、薄弱环节,发现的问题要客观真实反馈,及时如实上报结果,确保及时发现防控漏洞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履行防控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得力,存在应付思想、惰性思想的,要纳入纪检部门的监督重点,坚决给予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能够落地见效,真正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对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